地暖市场调研报告

发布者:万森特地暖   发布时间:2018-04-22 11:43:55  浏览量:2752

地暖品牌建材看淡装饰公司推荐 称门店零售是王道

近日,本编辑在某装饰公司的业主见面会上了解到,地暖商作为每次家装公司活动的配角,材料商在活动现场的签单效果并不理想。某地暖商家坦言,现阶段这样的活动对于建材商来说,也就是到现场凑个热闹,真正现场签单的微乎其微。装修业主在选择装饰公司后,会通过装饰公司渠道订购装修材料吗?本编辑对此做了相关调查和了解。

装饰公司推荐销售量日益减少 。

  曾几何时,和装饰公司合作被建材商视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然而眼下由于市场环境不景气,建材商通过装饰公司推荐达成的签单量也越来越少,彼此间的合作紧密度也出现一度下滑。

  戴胜木门董事长姚国培明确表示,虽然和装饰公司的合作在前些年被视为是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但是由于利益分配以及后期回款经常出现问题,令大多数建材商觉得这一销售渠道开发显得非常吃力,目前戴胜木门也只和个别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装饰公司合作。

  对此,万森特洛阳地暖相关负责人也有同样的感受:“自14年下班年开始,装饰公司的整体业务量下滑,因此装饰公司推荐的销售渠道受阻,再加上很多业主装修选材越来越理性,大多数都不愿意通过装饰公司买材料。”

  365家居网一项有关建材选购渠道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4%的消费者愿意选择通过装饰公司渠道购买建材,大多数消费者认为,装饰公司会从中获利,无形中增加了装修成本。

业内人士:设计师推荐模式不会走远

  业内人士表示,装饰公司推荐建材的模式不会长远,其中的原因很多。除了目前市场大环境不好之外,装饰公司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设计师私下推荐建材的现象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近日,新房在安泰村的365网友“水妖”,在选购建材过程中遭遇了潜规则,设计师通过帮其推荐建材的机会获得高额回扣。据了解,这一现象在家装建材行业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即便装饰公司有固定的材料合作商,但是设计师依然会绕过装饰公司,私下和建材商达成协议,直接向业主推荐,从中获利。诸多方面的原因直接导致,装饰公司向业主推荐装修材料的渠道举步维艰。

借力网销渠道 建材店面零售长足发展

  某业内人士对于建材商的处境说过这样一句话:“材料商所处的位置是最被动的,受到装饰公司、设计师等多方面的牵制,一个都不敢得罪。”那么,作为建材商又将如何改变这样的现状呢?

  据了解,建材商的销售渠道非常广泛,其中包括店面零售、小区推广、装饰公司推荐、网络团购等。根据目前整个市场形势,大多数建材商选择,加大店面零售的投入力度。

  洛阳万森特地暖经销商明确表示,和装饰公司推荐相比,店面零售投入的精力更小,已经成为建材商实现销售的主战场,占销售总量的80%左右。

  而对于一些小建材品牌和经销商来说,和装饰公司的合作更是少之又少。西飞吊顶负责人介绍说:“在和装饰公司的合作中,建材商一般都要支付给装饰公司一定数额的进场费,又或者支付10%-20%的扣点,对于利润空间本身就有限的建材商来说,实在是支付不起。”

业内人士指出,依靠装饰公司或者设计师推荐,对于建材品牌自身来说,受到的限制太多。建材商在经营的过程中一旦被他人掌控,企业就很难发展壮大,只有树立自身品牌,让消费者认可才是长远发展之道。

地暖行业分析

我国现今的地暖市场非常活跃,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地暖行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但整个行业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首先,整个行业对地暖的知识宣传太少,普及度不够,导致消费者选购时对地暖常识缺乏必要的了解。 其次,市场行为不够规范。在国家制定的2015年发展目标中,建筑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建筑业的发展,室内装修业将有更大的发展,而地暖作为室内装修的重要材料之一也将随之发展。据预测,今后我国地暖市场的年增长率约在10-20%。

1、当前地暖行业层面存在的问题是:门槛低、入行易,不是大的越大,小的越小,而是无品牌的游击队企业占到了销售总额的一半以上,这导致一个企业发烧,多个企业跟着感冒现象,商业层面发展的不健康,使每个品牌强大自己时,还要注意弱势品牌产生负面影响时,自己是否具备免疫能力。
竞争对手分析

1、2017年中国地暖品牌排名1、万森特2、伟星3、日丰4、德彪5、金德6、保利。

2、当前地暖行业品牌运营存在的问题是:还没有像宝洁运营、海尔服务、西门子品质、黛安芬精益的教父级或教科书级的企业。业内标杆品牌、区域领头羊虽已蓄势良久,仍在怒海深流成长中,有待质变。

3、当前地暖消费层面存在的问题是:地暖消费是以拖家带口的家庭消费为主体的,如何让消费者树立起对品牌企业的信心,如何引导消费者正确的消费观,如何让一家几口都满意,如何让小企业往品牌方向努力,共同遵守整个地暖行业规范的游戏规则 ??当前尚无人能倚天屠龙,号令天下。


消费者分析



万森特地暖作为知名地暖品牌已经奠定了在同行业的地位,针对的消费阶层是属于中上等客户群体。他们并不是在于一平米能省几块钱,而是服务,如安装、质保、环保指数。


从消费者年龄来看,30岁-50岁的成人是地暖的主要消费者,而其中3O岁左右是地暖消费高峰,50岁左右是另一高峰。30岁左右的消费者是成家立业的青年人而50岁左右的消费者主要由政策的受益者组成。从长远而言,30岁左右的年轻人是地暖的主要消费者。


在进行市场调查后发现:目前洛阳地暖市场的楼盘户型以三室二厅为准,一般都采用地暖和暖气片,地暖还是占大多数。


消费行为特征:重价格、讲实用,对使用地暖类概念模糊;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选用地暖更符合现代居住要求,因其自然舒适、健康环保,更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更经济实用。


我要报名

姓名:*
电话:*
地址:*
面积:*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留言内容: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万森特地暖品牌价格体系分析

微信二维码

公司地址

洛阳市古城路王城大道交叉口盛唐至尊门店万森特地暖

洛阳和暖商贸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豫ICP备17044595号-1

豫公网安备41031102000389号